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化生风采|我院工会组织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时间:2021-05-13   来源:    阅读:

化生风采|我院工会组织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新闻网讯(通讯员:臧颖为深切感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我党发展的峥嵘岁月,引导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我院工会于5月13日组织教师代表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共同重温红色岁月,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传统。



电影讲述的是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 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面对危险,如在“悬崖”边行走,为保证成功完成任务,不惜舍生取义的故事。据不完全统计,近代以来已有2000万烈士为国捐躯,其中有姓名的只有196万。电影《悬崖之上》中的特工,是无数曾在隐蔽战线奋战过的无名英雄之缩影,他们所经历过的真实遭遇,其惨烈程度远超电影中所呈现的,正是因为他们将自己的生命立足于悬崖之上,与敌人展开殊死拼搏,才有如今中国发展壮大的一天。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使教职工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宁死不折的爱国情怀和舍身忘死的英雄气概,并使他们的红色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教师工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职代表,定将不忘历史,继往开来,继承发扬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立足于本职工作,教书育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教育工作中。

(供稿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审核人:侯天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