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学团工作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院举办"学在工大”系列活动之“你我的心灵之约”学习与生命教育活动

时间:2019-12-02   来源:    阅读:

11月28日,由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我院晨曦心理协会主办的长春工业大学2019年心理素质提升工程之“你我的心灵之约”学习与生命教育活动在北湖校区西校区西阶101教室举行。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丽波,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秉峰、2019级辅导员侯天放出席活动,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2018级学生李昊坤、郭晓玉,2019级学生章振涛就进入大学生活以来的心理变化与学习方法进行了系统宣讲。同学积极发言,畅谈了自己对学习与心理发展变化的理解,现场气氛热烈。张丽波为“优秀宣讲人”颁发证书,徐秉锋为“优秀个人”颁发证书并讲话。他指出,同学们要对未来的大学生活进行思考,掌握好人生的“度”,即有长度、宽度和高度,用真实的努力和奋斗享受生命旅程的美好。倡导同学们从当下着手,寻找人生目标,要做好人生规划,坚守初心、脚踏实地、努力奋斗,让生命充满价值。

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找到大学与高中学习方法的不同,调节因入学后学习方式的改变而导致的心理上的变化,引导他们养成积极健康的学习和生活。同时希望同学们敞开心扉,拉近同学之间距离,加深对彼此的了解,畅所欲言,丰富同学业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