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化生快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化生快讯 > 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时间:2022-10-16   来源:    阅读:

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在办公室、宿舍、家庭等利用电视、电脑、手机收听收看开幕式盛况,以饱满的热情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国家、社会各个方面所发生的重大变化;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深刻阐述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学院全体师生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报告。大家精神振奋,热情高涨,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在聆听总书记讲话过程中,师生们认真做笔记,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直播结束后,全院师生畅谈了收看二十大开幕大会的感想和体会。大家结合工作岗位、结合专业学习,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听完报告倍感欢欣鼓舞、倍感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思考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和个人学习生活中,全面贯彻到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在本次会议中,我院全体成员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此次会议激励着我们牢记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审核人:朱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