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化生快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生风采|我院召开“铭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1-10-29   来源:    阅读:


化生风采|我院召开“铭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专题报告会

新闻网讯(通讯员:由萌 马静为了深化爱国主义精神,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增强教育效果,我院于10月27日在北湖校区西区西阶302教室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报告。本次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鸿冰老师主讲,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在此次报告中,张鸿冰老师主要以“铭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题,从党史发展的四个时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中国共产党保持的良好精神状态转化为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强大力量,从而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二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新中国成立伊始,我国内忧外患,但我们国家伟大的领导人毅然选择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而后又向苏联学习,进行社会改造。三是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大地发生了沧海桑田的变化,获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四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实现强国大业,我国取得了经济建设、民主法治建设等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最后张鸿冰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坚定爱国信念,心系党和人民,忠于奉献。

通过报告会,树立了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希望同学们在党的指引和激励下,努力学习,勇敢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