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职业规划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职业规划 > 正文

职业规划

时间:2022-06-02   来源:    阅读: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本专业于1996年设立,是我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主要依托我院博士点和硕士点建设,围绕吉林省长白山特色动植物资源,以天然产物提取、分离、纯化以及功能保健食品开发为特色,旨在培养能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或在食品的流通、加工、进出口、卫生监督、质量管理等部门从事食品生产管理、品质控制、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毕业生主要就业去向为各类食品、药品和功能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商检局、海关、食药监局、疾病控制中心等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以及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等教学和科研单位。

生物工程专业

本专业于2003年设立,具有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主要培养学生系统地掌握本学科的基础理论、研究方法和实验技能,能够深入了解本学科的发展现状及研究动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同时,具有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学习、实践、创新能力重点发展的高科技人才。在培养过程中,我们注重培养学生能够在理、工、医等学科高度交叉中进行前沿科学研究,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能够在生物技术及相关产业化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产品开发。

化学专业(包括普通化学班和拔尖试验班)

本专业于2007年设立,具有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化学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吉林省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设有拔尖试验班)。本专业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学团队,任课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教学、科研条件一流。本专业实行“导师制”和本-硕-博贯通培养,旨在培养以化学理论基础扎实、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及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化学专业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企业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从事科技开发或管理工作,部分学生考取研究生,就读于吉林大学、中科院等国内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

材料化学专业

本专业于2018年设立,是一个理工结合、学科交叉的新兴学科。本专业依托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旨在培养具有材料工程基础知识,能在科研院所、能源化工、材料工程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有关先进功能材料设计、研发、评价的教学、科研、生产、技术开发和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创新型人才。本专业以材料科学和化学科学的交叉结合为增长点,突出化学理论和材料应用的融合,具有独特的学科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本专业毕业生中,或者继续深造;或者选择国有企业从事新产品设计开发、企业管理、产品销售等工作。

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

本专业以化学、生物学和化妆品工程为基础,以天然产物提取、分离、纯化以及功能保健化妆品开发为特色,围绕吉林省长白山特色动植物资源,研究现代化妆品开发与加工。力求使学生受到化妆品生产技术管理、工程设计和科学研究等训练,具备化妆品保藏、加工和资源综合利用方面的基本能力。该专业主要培养在化妆品原料应用、配方设计、产品制备、功效评价等方面,能从事化妆品的质量控制、产品研发、功效评价、生产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工作,有创新实践能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