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学团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扫黑除恶 人人有责 平安校园 你我共建

时间:2019-04-10   来源:    阅读:

为营造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切实净化校园环境,按照国家、省市、学校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的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结合具体实际,多措并举,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学期开始,学院就针对“扫黑除恶”工作做了专项部署,从宣传、预防排查和长效机制上做具体安排。通过学院LED屏幕、主题班会、年级会、师生座谈会、微信公众号、宣传板报等形式,向学生宣传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党和国家关于“扫黑除恶”的相关政策,强化师生的思想意识。发挥学团组织的关键作用,组织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的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深入细致的排查工作,防微杜渐,坚决杜绝黑恶势力在校内的渗透滋生。通过家长微信群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共同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的合力机制,有效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综合效应。

通过开展“扫黑除恶”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师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有效地预防侵害师生利益的黑恶势力问题,全面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