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学团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重温革命历史,感悟延安精神

时间:2019-05-30   来源:    阅读:

化生团委讯(通讯员 王涛摄影王涛)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周恩来回延安》5月15日全国公映,基础扎实的史实,新颖独特的视角,细腻感人的表演,催人泪下,为观众献上了一部特别的献礼之作。为深入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革命风范,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和优良作风,2019年5月29日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观看了《周恩来回延安》,缅怀伟大领袖周恩来总理!

12时20分,伴随着银幕的缓缓开启,一幕幕周总理感人的事迹,一次次历史的闪回,《周恩来回延安》以周总理的视角回顾中国革命在延安时期13年的重大历史事件,向我们展现革命战争时期“延安精神”的形成、国内建设时期“延安精神”的延续,最终回归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整个观影过程,大家都被影片的内容吸引,周总理心系延安人民的情怀以及延安百姓对周恩来总理的思念和

爱戴令在座的每一位为之动容、并不禁潸然泪下。

观影结束后,大家深深地被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震撼,为影片中呈现的周总理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向周总理学习,立足本职,着眼未来,勤奋工作,乐于奉献,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审核人 高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