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学团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成材之心,成材助力

时间:2019-06-06   来源:    阅读:

成材之心,成材助力

化生团委讯(通讯员何琳)根据《长春工业大学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推动学校干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6月5日午时,我院开展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对接工作。副校长张明耀、研究生院院长林洁琼、机关三党总支书记郭志伟、学科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秦喜文等人,以及校友办、研究生院、资财处和科技园部门领导,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于洪书记主持。

会议“围绕如何开展学生工作对接”展开。

会上,于洪书记详细的介绍了关于《长春工业大学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认真传达会议文件精神,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承担联系任务的领导干部及其所联系学院的党委书记要明晰主要任务,主动做好对接。利用新形式的方式开展思想工作,做到和学生常态化联系交流,把工作重点放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学生学习生活、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上。出席的领导及学生认真听取有关会议内容,深刻体会文件精神。

副校长张明耀做出指示。张校长就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指出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本质是帮助学生的成长、学习与生活,倾听来自学生对于学校的管理育人的直接性反馈。届时,张校长通过几个生动的例子,向我们展示出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深远影响,对其学生以后的发展及生活都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针对对接工作过程,张校长给各位领导也提出关注点应该落实在学生们的成长与成材,学生们的身体健康与身心健康以及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上。最后,张校长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提出三点建设性要求:

1.实实在在开展工作,狠抓务实。

2.切实解决学生们生活与学习中的困难,消除学生心中的疑惑。

3.领导干部真正下到班级、寝室,走到学生最基层当中去。

张书记做出讲话。他提出在把人对接好的前提下,把事也要对接好。只有这样,才能在真正意义上落实文件精神,推动学校干部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人事两手抓,方能促进学校的良性发展。

于洪书记总结讲话。他希望通过这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活动,能够让领导真正地、直接地了解学生对于学校的反馈,同时使学生深切体会到学校领导对于学生学习发展的相关举措,使学生与学校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架起学校与学生之间强有力的桥梁。同时,我们要提高学校切实履行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及时地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扰,携手努力,共创美好校园。

本次会议旨在全面落实《长春工业大学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推动学校干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鼓励学生,积极地利用好周围的资源。本次会议对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教育管理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相信本次“领导得走下去,学生们的畅谈开”主题活动能够为学生的人生中画上完美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