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学团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化生学院2018级新生参观纪念“九·一八”图片展

时间:2018-09-24   来源:    阅读:

化生学院2018级新生参观纪念“九·一八”图片展

[2018/9/24 22:21:32]

回顾历史 勿忘国耻

化生团委讯(通讯员 高慎波)9月18日下午,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参观“回顾历史,勿忘国耻” 纪念“九·一八”图片展。

本次图片展以“回顾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通过百幅图片再现了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最后胜利的那段气壮山河的历史。主要展现了日本在中国推行的“大陆政策”、武力侵占东北、炮制伪满洲国推行奴化政策、移民侵略中国人民奋起抗日和日本投降等方面的历史史记,展示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的残暴和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同仇敌忾、英勇抗战的爱国情怀。

通过参观图片展,引导广大新生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以国为家的爱国情怀、宁死不屈的民族情结和坚定不移的信念,牢固树立为实现民族复兴而不断奋斗的远大志向和内驱动力。(审核人 高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