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学团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化生风采|我院党委观看《等儿的湿地》

时间:2023-09-27   来源:    阅读:

新闻网讯(通讯员郭韩天)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9月27日下午13:30,我院党委在长影电影院观看《等儿的湿地》。

影片以濒危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等儿)与都市少女小涵的守候故事为叙事主线,讲述了女主人公在三江湿地经过春、夏、秋、冬四季,对亲人和东方白鹳深情眷恋的故事。观影过程中,党员干部从三江平原湿地的四季变化中感受到祖国大好河山的魅力,从主人公在与白鹳、与乡亲们的互动中看到了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和谐共生的温馨画面。观影结束后,我院党委纷纷表示,电影主人公在保护环境、保护自然中找到了与老一辈人精神上的共鸣,找到了坚守、奋斗和执着的价值,值得每一个人学习、思考,今后将与更多的人一起关爱环境,积极行动保护好大自然,保护好我们的家园。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让我院党委提高了对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了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行动意识,让我们共同努力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绿色家园,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者、守护者、践行者与传播者。

(供稿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审核人:朱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