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学团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化生风采|学习校史校情,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3-09-11   来源:    阅读:

新闻网讯(通讯员黄丽)为了丰富实践周教学活动,我院安排2023级新生参观校史馆。9月6日,怀着对校史的敬畏,大家有序进入校史馆。刚进入校史馆,映入眼帘的便是校史馆的宣传板和各个展馆。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都生动地展示着学校的发展史,记录着学校自成立以来各个时期的发展历史。同学们深深地被长春工业大学艰辛而又辉煌的历史所震撼并不时驻足观看。

 

 

校史馆内一张张毕业照,一份份纪念品,一本本荣誉证,印证了这七十多年名校的深厚底蕴,见证着学子们的茁壮成长,刘扬老师对校史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同学们积极响应,共同感受长工大的一路历程。

回顾了长工大七十多年发展的历史。在参观校史馆的过程中,大家了解了校史馆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以及郭力校长等主要校领导的艰苦创业路程等内容,重点了解了校园的发展历史和突出成就。“爱国”“敬业”“求实”“创新”的校训再次深刻在心间,时刻警醒着我们。同学们对长春工业大学在科研、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学科建设及其发展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岁月变迁,沧海桑田。而亘古不变的,是化生学院教书育人的理念,是长工大人不屈不挠的意志,在那源远流长的历史长河和瞬息万变的时代浪潮中,我们必将以先人为榜,携奋斗之枪,以最充足的准备迎接每一次挑战,不懈努力,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创造新的荣光!

(供稿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审核人:朱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