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专题教育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转发:关于依托“新时代e支部”开展“我当支部书记”“党员故事”“伟大征程”系列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11-07   来源:    阅读:

关于依托“新时代e支部”开展“我当支部书记”“党员故事”“伟大征程”系列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为庆祝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巩固扩大“新时代e支部”建设成果,充分发挥党建主流媒体的权威性和“手机、电脑、电视”三屏互动融媒体平台传播功能,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助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省委组织部拟依托“e支部”组织开展“我是支部书记”“党员故事”“伟大征程”系列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我校相关参与活动布置如下:

一、活动内容

活动分为3个系列:

1.“我当支部书记”主题征文活动。

面向全校党组织,征集“我当支部书记”主题故事。以亲历者的视角,以讲述为主要表现方式,展现基层党组织书记带领党员群众,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的生动实践。以故事讲述为主,可以谈思想、谈体会、谈工作。征集的作品以文字为主,篇幅不超过1500字,同时配主人公工作照片,也可根据情节需要加配组图或微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等。

2.“党员故事”原创作品征集活动。

面向全校普通党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深入挖掘展现广大党员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感人故事,要求内容真实精练,故事叙述完整,情节生动感人,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征集作品可以是图文(文字篇幅不超过1500字)、微视频、微纪录片、H5(网页)和动漫等作品。(视频类时长不超过5分钟)

3.“伟大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媒体作品征集活动。

面向全校党员群众,用新媒体的手段展示学校风采,通过微观视角折射记录改革开放40年带来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新作为、新实践,以及各界党员群众暖人暖心的新风尚,讴歌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作品类型包括微视频、微纪录片、文字、摄影作品、音频作品(原创音乐、诗朗诵、广播剧)、H5(网页)和动漫作品。

二、作品征集时间和作品运用

第一批作品提交于2018年11月1日开始,截止到2018年底,随时创作随时提交。活动启动后,将在“新时代e支部”开设专栏,每天推送展示,推送作品不设地域(单位)序列限制,先到先发。省委组织部将选取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吉林日报社举办的“精彩吉林、辉煌成就”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三、参与办法

各党组织征集作品由组织部统一收集提交。2018年底前,每个学院每系列提交不少于1份,鼓励多提交。

各党组织要对上报作品内容以及作品中涉及的单位和个人,做好严格的政治审查,确保不出政治问题。

报送地址:长春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办公楼1371)

联系人:祝盛

联系电话:0431—85716215

电子邮箱:428664792@qq.com

长春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8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