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专题教育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13   来源:    阅读:

2018年11月9日,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0余人参加了主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秉锋同志出席活动并做总结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总结回顾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深刻把握国内国际发展大势,精辟阐述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为什么要全面深化改革、怎么样全面深化改革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决策部署,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重要性,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紧迫性和艰巨性,系统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内在规律和重点任务,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通过学习,参会人员认真领会和深刻认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作出的重大贡献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思想方法,切实领悟了正是靠着改革开放,不断打破束缚思想的桎梏、扫除阻碍发展的藩篱,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启了新的壮阔征程,开创了新的前进道路,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古老而又年轻的社会主义中国走向充满希望、充满生机的新天地。

徐秉锋同志最后总结并强调,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是党和国家保持生机活力的关键,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也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最鲜明的品格。习近平同志用新的伟大革命、关键抉择、伟大觉醒、伟大创造、关键一招、活力之源、重要法宝、必由之路、最鲜明的特色、最鲜明的品格这一系列词语,深刻系统阐述了改革开放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作用。只有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激发党和国家生机活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才能永葆青春,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希望各位学生党员把握历史机遇,立志成才,夯实学业,奋发图强,积极投身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为伟大的新时代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共同筑就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