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专题教育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全体党员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时间:2018-12-18   来源:    阅读:

12月18日,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以支部为单位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1978年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从此,中国步入了栉风沐雨、波澜壮阔的40年发展历程。

改革开放至今已有40年,40年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国民素质逐步提高,国家综合实力不断上升,国际地位日益稳定。改革开放40年带来的发展成就和科研成果,造就了我们现在的科技便利和美好生活;改革开放40年经历的风雨征程和成功实践,证明了我们党的正确领导和执着探索;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绩和硕果累累,依靠了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

一切为了人民,这是改革开放的出发点,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改革开放40年,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直以人民群众的幸福为目标,从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科技兴国、国防和军队改革、公共服务、就业、养老、教育、医疗等方面,制定并落实相关惠民政策,加大民生保障投入,大力扶持科技产业,加强国防力量储备,致力提升国内生产总值,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一切依靠人民,这是改革的着力点,也是中国的历史经验总结。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人民奋起抵抗,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与人民团结一心,用顽强拼搏的意志和还我河山的决心赶走了侵略者,拉开了新中国的序幕。北京、上海、深圳等这些城市地标的兴起、“慧眼”卫星遨游太空、C919大型客机飞上蓝天、量子计算机研制成功、海水稻进行测产、首艘国产航母下水、“海翼”号深海滑翔机完成深海观测、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洋山四期自动码头正式开港、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全线贯通、青岛港前湾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等等,这一桩桩、一件件,哪一样不是凝聚了中华民族伟大劳动人民的智慧?哪一样不是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创造出来的?哪一样不是人民群众的勤劳和努力换来的?人民是改变历史、创造奇迹的主力军,也是变革的根本力量。

现在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又到了一个新的历史关头,即将掀起一场打造改革开放升级版的历史性变革,我们党只有心中想着人民,手中依靠人民,才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历史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