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资讯中心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我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辅导交流会

时间:2022-12-07   来源:    阅读:

我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辅导交流会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钦为全面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以及科研水平,激发青年教师科研潜能,学院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辅导交流会。我院院长王哲、副院长王志兵和几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院长王哲结合项目申报实例,就如何准备和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他从科研课题的选题,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方案的制定,基金申请书的撰写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王强调科研选题至关重要,选题是成败的关键,一定要具有创新性,同时要保证课题具有足够的研究意义,而且还要学会凝练科学问题,明确研究内容和思路。另外,基金申报书要精雕细琢,反复修改,在反复思考中不断完善,直到最后提交


副院长王志兵针对青年教师如何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对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大纲的书写、板书的设计、教学模式的选择、教学课堂的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课前一定要认真备课,制定课时计划,准备好课件及教案,明确教学内容的重点和难点,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效融入教学,多与学生互动,并要善于回顾总结。


最后,院长和青年教师们就教学方法、课题项目申报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热烈讨论,两位院长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与解答。本次讲座对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供稿: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审核:朱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