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学院资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院智远科技协会组织化学实验比赛

时间:2021-11-24   来源:    阅读:

我院智远科技协会组织化学实验比赛

新闻网讯(通讯员 由萌)为培养同学们对化学和化学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实验技能,培养创新能力,我院智远科技协会于11月16日面向各个学院组织了一场关于《铬和锰》的实验,实验于北湖西区无机化学实验室开展,各学院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实验,专业化学老师当作评委指导了本次实验。

 

 

实验开始之前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实验室的安全规则、注意事项以及实验步骤、实验原理等,评委老师还要求同学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以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实验过程中,各参赛选手谨慎操作,注意用品用量,最后实验试液颜色异彩纷呈,结果显著。虽然其中有同学的实验并没有完全成功,但他们勇于尝试,及时总结改正错误的精神也是值得赞扬的。相信同学们在此次实验中收获了很多相关知识也愿意继续参与更多这样的实验比赛。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了解了铬和锰各种重要价态化合物的生成与性质等,为同学们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和心灵上的满足,让喜爱化学的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化学实验的魅力,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乐趣,把无机化学刻板的理论知识变成色彩生动的实践知识,为化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动手实验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