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学院资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十九届分析化学实验竞赛决赛

时间:2021-11-28   来源:    阅读:

我院举办第十九届分析化学实验竞赛决赛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芷若)为了培育优良学风,弘扬“一系一赛”的学院品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11月28日上午9点,我院于北湖校区西区科技园5楼举办了第十九届分析化学实验竞赛决赛。本次竞赛由学院院长王志兵亲自指导,副院长孙国英、罗小龙、赵金钵、陈红卫、郭岚香、侯瑞斌、付海、何雯雯、于宝杰、尚磊、张烨等十二名老师担任竞赛评委,院长王哲和副书记徐秉峰亲临现场,晋级决赛的各参赛同学参加了此次决赛。

 

 

比赛开始前,评委老师先向参赛同学介绍了实验室的安全规则、注意事项以及本次比赛的实验要求和评分标准,并强调同学们在操作实验的过程中一定要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注意安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严格按照实验步骤进行一系列化学反应,操作过程中虽然有错误,结果有不如意,但同学们敢于向上,勇于实践的实验精神值得每一位同学学习。最后评委老师以参赛者的实验动手操作能力和误差结果分析进行打分,保证了此次比赛的公平、公正与公开。相信同学们在此次动手实验中会收获一些课堂之外的知识。

通过本次分析化学竞赛,加强了学生的素质教育,提高了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同时,本次分析化学实验竞赛为以后开展良好的科研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体现了化生学子志在一流、勤于探索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