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学院资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资讯 > 正文

长春工业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在首届“众创杯”吉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2-11-21   来源:    阅读:


长春工业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在首届“众创杯”吉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春红 崔劲松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吉林省财政厅认定通过,中国长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主办,长发人力资源公司承办、长春中关村创新中心、吉林股权交易所、玖壹商业联合承办的大型省级双创赛事,首届“众创杯”吉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


 

 


比赛自9月15日启动后共计收到三百余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赛评审、复赛培训、线上复赛等环节,最终评选出30个项目(企业组10个、校园组20个)进入决赛。

 

 

 

长春工业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8支代表队伍参赛,其中,““浆”心独运——新型碳纤维工程化配套上浆剂的研发与应用”项目获得校园组一等奖,“氢燃料电池——一款低成本、高效率、无污染的新型电池”和“国产低成本、大丝束碳纤维链式锁具的开发及产业化”2个项目获得校园组二等奖;“碳赢未来-生物基环氧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空间一体化”阻燃技术”项目获得校园组三等奖,“一种新型高效检测金属离子与硝基爆炸物的荧光探针”等4个项目获得校园组优秀奖。


 


本届竞赛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生的课题开展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今年的比赛任务,获得佳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优秀的科学素养以及学院长期以来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的良好成效。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帮助学生将基础理论学习与科研、生产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未来升学和岗位实践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审核人:朱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