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学院资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资讯 > 正文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3-03-08   来源:    阅读: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志兵)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于3月8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动员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朱兴国、院长王哲出席会议,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志兵主持。

王志兵副院长传达了《长春工业大学关于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强调培养方案的修订,要高度凝练人才培养目标,对标各专业国家标准和教学合格评估要求,要求培养方案初稿由各专业负责人执笔,修订过程要合理课程体系,整合课程不能因人课。要与团队教师深入探讨。深入企业了解学生需要具备什么素质。广泛学习兄弟院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经验,再邀请行业和学界专家研讨审定,把立德树人溶入到培养目标中。

王哲院长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人才培养的总体要求,也是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规范性文件。在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中,各教研室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在深入调研、探讨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及进度安排,坚持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原则,扎实推进相关工作,严保工作质量,助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供稿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审核人:朱兴国  王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