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学院资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资讯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表彰大会暨2020级学生考研动员会

时间:2023-05-19   来源:    阅读:

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表彰大会暨2020级学生考研动员会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泓妍 杨芷若)为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大计,激发学生考研热情,持续营造优良学风,5月18日下午两点,我院于南湖校区综合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表彰大会暨2020级学生考研动员会。学院院长王哲、党委副书记徐秉锋、副院长周德凤、孙国英、王志兵、团委书记张鹏、2020级辅导员兼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烨、2019级辅导员侯天放出席此次会议。2019级考取硕士研究生代表及2020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鹏主持。

 

团委书记张鹏主持会议

会上,徐秉锋副书记首先宣读了《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表彰决定》,希望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勇攀科学高峰。同时希望低年级同学以优秀学子为榜样,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用勤奋和汗水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以拼搏和奋斗的精神不断向更高的学术境界攀登,争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最后与会领导为受表彰学生进行颁奖留念。


党委副书记徐秉锋宣读《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表彰决定》

学院院长王哲为受表彰毕业生颁奖

副院长周德凤为受表彰毕业生颁奖

党委副书记徐秉锋为受表彰毕业生颁奖

副院长王志兵为受表彰毕业生颁奖

随后,获奖同学代表章振涛上台发言分享考研验。他从考研的必要性、如何选择院校以及如何正确备考三方面给20级同学做出了详细的建议。现场学生表示,会汲取榜样的力量,再接再厉,科学备考,争取“一战成硕”。

研究生代表章振涛发言分享经验

最后,王哲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对考研学生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学院全体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胸怀祖国,勇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新青年;二是奋发学习、励志成才,争做新时代有本领、肯奋斗的新青年;三是提高综合素质,勇于投身实践,争做全面发展的时代强者。

  

院长王哲进行总结讲话

会后,副院长孙国英做考研交流会。孙国英院长从近年考研情况介绍、学院近年考研及招生情况、学院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考研的几点建议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考研的基本情况及我院考研基本信息。并建议同学们能够准确定位,合理选择,注重复习英语,关注招生简章以及导师网站等信息,为考研做充足的准备。

副院长孙国英进行考研交流会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扎实开展学生学涯规划,加强对考研备考的专业指导,考研率始终保持在30%以上的较高水平。相信在学院良好的育人环境中,全体同学会再接再厉,为学校、学院创造新的辉煌,为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审核人:朱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