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学院资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资讯 > 正文

长春工业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4-01-12   来源: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徐秉锋)   根据长春工业大学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4110日,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海峰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长智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邹邵岩向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学院党委书记朱兴国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讲话。会议由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哲教授主持。

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邹邵岩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班子成员整体政治素质高,廉洁自律,成员分工明确,相互沟通协调顺畅,整体工作思路清晰,为学院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聚焦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方面存在全面学习贯彻广度深度不够、全力落实转化力度效度不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够的情况;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存在廉洁自律警示教育开展不够、自我管理监督检查开展不够、学院党委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的情况;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担当作为存在差距、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不够等情况。同时,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邹邵岩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强化理论学习,务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三是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从严治党管党;四是加强风险防范,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五是贯彻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提高班子工作能力。

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海峰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长智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高标准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二是整改责任再压实,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是整改监督再强化,形成巡察整改合力;四是整改效果再提升,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朱兴国代表学院党委表态发言:一是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水平;二是要聚焦问题、细化举措,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三是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表态:“我们坚决接受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我院巡察工作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化生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此次反馈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有决心、有信心,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巡察组各位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巡察问题的整改,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好,推动化生学院教育教学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党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审核:朱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