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学院资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资讯 > 正文

我院组织教职工观看法制教育影片《第二十条》

时间:2024-03-07   来源: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刘芳) 为加强教职工法治理念培育,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在第114个女神节来临之际37日下午,化学生命科学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观看法治教育影片《第二十条》。

该片以独特的视角切入,深度探讨了“正当防卫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的行为背后的复杂性和社会影响。在法治社会中,如何理解和界定这一行为,不仅关乎个体权益的保护,也反映了社会的公正与良知展示了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正面肯定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是一部难得的普法好剧。

此次观影活动,提升了教职工的法治素养,激励全体教职工严守法律底线、恪守师德师风,它提醒我们在法治社会中,既要坚持法律的公正与权威,也要关注个体的权益与情感。只有在法治与人情的双重关照下,我们才能共同构建一个公正、和谐、有温度的社会。

(审核人:朱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