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校友风采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化生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化生风采|我院举办“征程百年,辩响青春”主题辩论赛

时间:2021-05-12   来源:    阅读:

化生风采|我院举办“征程百年,辩响青春”主题辩论赛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芷若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张扬自我个性,活跃校园气氛,让大家感受到辩论赛急中生智的智慧与灵感,我院于5月12日在北湖西区西阶201举办“征程百年,辩响青春”主题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以“玩电子游戏有用还是没用”为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其中正方的辩手分别是杨栩栋、韩梦娇、王纪蓉、张悟,他们的辩题为“玩电子游戏有用”;反方辩手分别是刘睿、赵成旭、李文翰、杨洪鑫,他们的辩题为“玩电子游戏没有用”。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是2019级学生干部代表王子源、王振、闫思宇、方子丹、孙博瑶和单振华。



辩论赛过程中,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坚定立场,思维敏捷,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双方辩手更是运用了各种事例和数据证实游戏带来的影响,并以此巧妙驳回对手的论点论据,展现出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与语言组织能力。在互动环节中观赛学生也热情参与,更是将现场气氛变得活跃起来。经过几轮激烈的辩论,最终,持“玩电子游戏没用”观点的反方荣获此次辩论赛的胜利。



通过此次“玩游戏有用还是没用”的辩论赛的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应变能力,同时弘扬了公平竞赛的良好精神,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辩论赛的召开能够合理分配自己的学习和游戏时间,做到劳逸结合。

(供稿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审核人:侯天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