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学科前沿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前沿 > 正文

2018年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时间:2018-12-04   来源:    阅读:

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2018年,全院共有39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其中,国家级和省级项目10项,校级项目29项,共有108人参与大创项目,学生参与度达到82.3%。

2、本科生发表论文

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教师科研项目和本科毕业论文等为依托,以本科生为前三作者发表论文7篇,其中第一作者4篇(包括SCI收录1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

3、学科竞赛情况

2018年,我院本科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吉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第四届吉林省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吉林省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竞赛、第三届吉林省大学生生物与医药创业计划大赛、首届吉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等6项赛事,共获得国家级奖励17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项,省级奖励20项,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我校多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4、本科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2018年10月12-14日,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集美大学召开。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5级本科生冯吉等学生完成的《离子液体双水相萃取虎杖中的主要活性成分》项目经过自主申报、校内推荐、省级评审、国家评审等环节,最终在全国313所高校833个成果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年会,并在大会上作学术交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