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学科前沿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前沿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吉林赛区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9-20   来源:    阅读:

我院学生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吉林赛区中喜获佳绩

新闻网讯 2021911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科学探究类)吉林省赛区决赛圆满落幕。我院共报名参赛32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王红蕾老师被评为“优秀领队”称号。

据了解,省内共有464支代表队伍参与激烈角逐。最终,我院选送的《基于低共熔溶剂的液液微萃取结合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食品中的三嗪和苯脲类除草剂》脱颖而出,获得吉林省一等奖,入围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作为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顶级赛事之一,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共同倡议、指导下,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设立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竞赛。

近年来,我院积极搭建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交流平台,旨在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提高素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科研素质和综合能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