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学科前沿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前沿 > 正文

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11-22   来源:    阅读:

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

决赛中喜获佳绩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泓妍11月14日,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杂志社主办,扬州大学国家级生物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扬州大学国家级生物科学与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承办,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组织委员会组织实施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的决赛在线上举行。

我校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学校总成绩在省内参赛高校中位列第三,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次竞赛自2021年4月下发大赛通知以来,得到全国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共计4008项参赛作品参加评选,我校共有3个项目入围公开赛决赛路演环节。

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刘浏老师指导、郭淳琪等同学完成的《受贻贝启发的仿生物涂层用于碳纤维复合材料界面设计》和由姜春竹、孙国英老师指导、陈着等同学完成的《利用Fe3O4@MIL-100(Fe)MNPs作为磁性吸附剂用于提取大米和环境水样中的苯脲类除草剂的研究》的项目荣获创新组一等奖,王志兵老师指导、王瑞等同学完成的《五味子速溶茶城市养生的快捷键》项目荣获创业组(创意类)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列入教育部学科竞赛排行榜,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校排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学校对本次参赛工作高度重视,经过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可喜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勤奋进取、乐于实践、勇于创新的良好风貌,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