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工大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大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学生获得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时间:2022-09-29   来源:    阅读:

喜报:我校学生获得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婷婷 姚文华)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等单位联合开展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经各学院团委推荐、校团委考察、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校学生张曦予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张曦予(左)正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张曦予,国际教育学院工业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学习成绩平均分93.51分,绩点3.93,专业排名第一,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得主,先后被评为校“十佳大学生”、2021年吉林省“优秀大学生”。以第一完成人身份申请完成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8件、软件著作2件,参与发表SCI一篇、EI会议论文一篇。获第六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七届吉林省“互联网+”大赛银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暨慧鱼工程技术创新大赛国家一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三等奖、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人工智能创意赛国家三等奖、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三等奖。张曦予以实际行动争当校园先锋、争做科创模范,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自2007年启动以来,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创造广阔舞台和良好发展条件,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了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近年来,我校先后有7位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以“青春自强,奋勇争先”为主题,受到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深入挖掘青年学生中的自强榜样,宣传励志典范,弘扬青春正能量,展现当代大学生勇于承担责任、敢于面对困难的精神风貌,在青年大学生中选树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鼓励青年学生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供稿单位:团委 审核人:邵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