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工大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大新闻 > 正文

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获吉林省教育厅表扬

时间:2022-10-12   来源:    阅读:

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获吉林省教育厅表扬

新闻网讯(通讯员 齐宁宁)近日,学校收到吉林省教育厅表扬信,对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表扬。信中指出:长春工业大学认真贯彻相关决策部署,落实“一把手工程”,坚持就业优先,坚持防疫、就业“两手抓”,深入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持续落实“创业有你就在吉林”“奋斗有我就在吉林”主题活动。积极构建“三个一”留吉就业工作体系,主要领导带队访企拓岗,加强与省内企业对接交流,拓展省内优质就业资源和岗位。学校就业部门工作人员、院系负责同志、毕业生辅导员等,在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中付出了很多辛苦努力,特向学校提出表扬!

受毕业生总量增加、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多方面因素影响,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学校领导多次主持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调度会、专题调研会,强化过程管理,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过实地走访、视频会议等方式,拜访单位211家,为毕业生拓展就业和实习岗位2439余个。各学院书记、院长带头抓就业,牵头跑市场,院领导分包专业和重点人群,每个毕业年级辅导员包班级,学业导师和论文指导教师全过程、全方位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形成学校领导重视就业、部署就业,院系领导推动就业、落实就业,全体教师关心就业、参与就业的全员抓就业、系统促就业工作格局。通过聚焦市场开发,强化岗位供给,做到线上双选会周周不停办,空中宣讲会天天不断线,以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为契机,打造“政产学研”一条链,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就业岗位。通过聚焦就业育人,强化指导服务,持续开展线上生涯辅导和求职技能提升培训活动,激励更多毕业生到国家重点领域、重要行业、重大工程求职,到基层、新业态、中小企业就业。通过聚焦改革创新,强化需求牵引,以社会需求和就业状况为基础,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完善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通过聚焦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构建“三个一”留吉就业工作体系,制定专项方案,设立“书记、校长留吉就业基金”,开展“五个一”留省宣传教育活动,召开留省就业主题政策宣讲会、主题招聘会,为毕业生留省就业创业提供坚实基础,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截止2022年8月30日,学校2022届毕业生整体毕业去向落实率为85.70%,其中,研究生85.70%,本科85.77%,专科85.45%,整体留省就业率为45.85%,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和就业质量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处于较高水平。

省教育厅发来的表扬信,既是对学校就业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学校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激励。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顶层设计保就业,用好线上平台促就业,加大岗位开发扩就业,强化指导服务暖就业,抓好重点群体稳就业,千方百计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审核人:仲崇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