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工大新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大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团委获评吉林省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时间:2022-11-05   来源:    阅读:

喜报:我校团委获评吉林省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楠)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关工委、省学联印发《关于表扬2022年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社会实践活动暨吉林省大学生“三下乡”活动优秀工作典型的通知》。我校团委获评优秀单位,“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分队获评优秀团队,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楠获评优秀个人。同时,我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分队还被评为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今年,学校团委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组织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精心部署、积极筹备,结合疫情形势变化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要求,以吉林省为主要阵地,按照市域、县域内组建“属地团队”模式,在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下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各实践团队重点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5个方面开展社会实践。同时,为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专门设立校庆专项社会实践。暑假期间,学校169支团队奔赴祖国各地,3000余名在校师生积极参与,其中国家、省级重点团队4支。各团队结合自身特点积极申报参加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共青团中央直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发起实施的“一起云支教”青年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开展的“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专项活动等。各学院结合疫情形势积极组织学生参与“返家乡”、“扬帆计划”,广大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实践活动受到上级部门的肯定与关注,吉林卫视、中青网、吉青学联等媒体对活动给予了报道。

学校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圆满落下帷幕。广大青年在实践过程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下一步,校团委将进一步探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新途径、新方法,认真总结,不断提高,为学校第二课堂育人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供稿单位:校团委 审核人:邵捷)